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张萌   时间:2023-01-05  

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线上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第十考核组组长、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竞虹,第十考核组成员王姣云参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纪磊主持。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0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以及特色和亮点工作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了点评。王纪磊对各党支部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建议。

刘竞虹在点评中表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生命学院党委重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此次述职评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很高,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刘竞虹代表学校党委就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聚力强化学院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通过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聚力推进学院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通过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通过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王纪磊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着力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三要突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深入做好融合文章,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负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六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通过线上打分程序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学院党委将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党建资料考核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时进行反馈。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