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瑞典乌普萨拉大学2023-2024学年国际交流生的通知
作者:张淑萍   时间:2022-12-05  

根据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泰山学堂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签署的交流协议,我院将选拔四年级优秀本科生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U)生物教育中心(http://www.ibg.uu.se/?languageId=1)学习其进化生物学方向/分子生物方向2023年秋季课程与2024年春季课程(课程简介和申请指南见附件2&附件3&附件4)

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是世界著名大学之一,建立于1477年,是瑞典及全北欧最早的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有众多学科位居世界前列,特别是在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生物教育获2010年欧洲生物教育排名第一,其生态学、进化生物学、生物医学研究等都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每年有大批的优秀学生从这里走出。被誉为植物学天才、瑞典最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双名命名法的创立者、瑞典的自然史之父鲜花国王的林奈(Carl von Linne)就曾在乌普萨拉大学学习并工作。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本项目自2010年正式启动,派出学生在乌普萨拉大学学习其生物学硕士课程1学年或1学期。20169月开始,该项目升级为乌普萨拉大学国际学士学位交流生计划(International bachelor student programee)中的3+1双学士学位计划(3+1 dual bachelor programme),从我校遴选的四级本科生到乌普萨拉大学学习课程1学年(生态学/毒理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等多个方向课程),其中包括课程学习一学期和本科论文一学期。申请者可选择对口的专业课程,如需要返校后可按照学时和成绩兑换相近课程学分。修课合格者,参加对方的本科论文课程和答辩,并提供山东大学成绩单,经审核合格可获得乌普萨拉大学生物学学士学位。学分和论文达到山东大学的相关要求,同时按原培养计划获得山东大学学士学位

二、 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 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的生命学院和泰山学堂生命取向的对口专业四年级优秀本科生(20239月入学时为本科四年级学生)。

2) 专业:生态学/毒理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选课可在到达乌普萨拉大学后进行。相关专业和课程信息可参考附件3以及http://www.ibg.uu.se/education/master/

3) 语言要求:英语托福成绩达到90分或雅思成绩6.5分(单项无低于5.5分者)及以上。

英语托福成绩达到90分或雅思成绩6.5分(单项无低于5.5分者)及以上。

4 申请流程、选课和住宿:关于申请流程、选课和住宿等事项请认真阅读乌普萨拉大学提供的英文申请指南(附件2

5) 培养计划: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将为每位参加3+1双学士学位计划的同学制定培养计划,可提供的课程信息请见附件3

三、费用

本项目属于自费项目,要有一定经济负担能力,在瑞典学费每学年约13.5万瑞典克朗、生活费每月约6000瑞典克朗等全部由学生自己负担。

四、 报名办法(见附件2

请确定申请的同学将下列申请材料于2023215日(附件2中最后期限是31日,但双方老师均需要时间汇总同学们的申请资料,所以请务必于215日前提交所有申请材料。注意英语成绩提供1份有效成绩单即可,不要提供多份成绩单。)前发送到

uu-sdu@qq.com (本邮箱仅用于接收申请材料),

每份材料的电子文档请以申请人姓名-材料名称命名,如:

“Li Ming-Application Letter”

(1) 申请信,英文书写,word1997-2003格式(.doc),请在信头注明自己的中英文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年级、专业、联系电话和电子邮件;在申请信中对自己的专业、学过哪些专业课、对拟申请课程的兴趣、期望等进行说明。

(2) 教务处盖章的英文成绩单扫描成PDF格式;

(3) 英语成绩单原件扫描成PDF格式 (托福、雅思)

(4) 本人护照首页扫描成PDF格式 (如果没有护照,可先不提交)

(5) 个人信息表附件1-1海外经历申请表附件1-2山东大学因公出国、赴港澳申请表1-3,请下载附件1-11-21-3,认真填写后同前四项材料一起提交。附件1-21-3的纸质版需要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和学院盖章,提交本科生院和国际部,可在录取后提交。

注意以上全部资料请以电子邮件的附件形式发送到uu-sdu@qq.com

五、 选拔

由学院统一组织材料审核和面试,学院审核合格者报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审核

六、 项目咨询

不接受电话咨询,对于项目内容如仍有疑问, 请发邮件至 uu-sdu@qq.com也可加入QQ326624701,分享信息和经验。

七、 友情提示: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决定是否申请。

                                                 生命科学学院

                                                             2022.12.5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