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班级团支部联合举办“梦有所寄,老有所依”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蔡佳敏   时间:2023-03-14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提高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度,3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工程班团支部和2021级生物科学班团支部共18名同学,来到了青岛市市南区福彩敬老院为各位老人送爱心,送温暖。

早晨九点,同学们带着慰品准时到达敬老院,杨院长和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活动现场,同学们带着热情共同合唱了一首《打靶归来》。随后,同学们又各显神通,为老人们表演了贯口、武术等节目,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千纸鹤和小礼物,在陪老人下象棋、为老人捏肩捶背的同时听他们诉说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同学们也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中午,同学们带着生日蛋糕去往餐厅为十八位老人庆生,大家给老人戴上生日帽,端上长寿面,一起唱生日快乐歌,这些爷爷奶奶笑得像孩子一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也是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此次团日活动能够为老年人带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希望能够倡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关注社会、关爱老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共同打造一个更加温馨、和谐的社会。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