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工程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润泽   时间:2024-03-26  

3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工程团支部共20名同学在振声苑成功举办“靛蓝流芳,彩韵惊鸿”扎染体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领悟,也激发了对非遗文化的热爱与兴趣。

FEDA9

活动中,龙文超同学以引人入胜的故事和精心剪辑的视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扎染技艺的深厚历史渊源与精湛制作过程,带领同学们巧妙折叠、捆扎布料,并运用天然植物染料进行染色,最终创作出色彩斑斓、层次分明的扎染作品。

329BE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扎染技艺的交流与学习中。他们围绕着制作技巧、色彩搭配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分享着各自的心得体会。每一件作品都经过精心制作,展现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1A5D5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技艺的展示,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与传承。同学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更深入地学习和理解传统文化,将其融入生活,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人。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