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第4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12-11-26  

2012年11月23日下午2: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第44期(总第33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生命学院博士研究生黄奇洪做了主题为“超嗜热古菌SuifolobusDNA重组修复基因的体内功能研究(Studiesonin vivo function of genes involving in DNA recombination repair inThermophilicCrenarchaeota)”的报告。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申玉龙教授受邀为点评嘉宾,学院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黄博士激情洋溢的介绍他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所做的一些实验及其研究成果,并主讲了超嗜热古菌当中所研究到的DNA重组修复基因和它们通过何种路径进行DNA修复。黄博士首先介绍了在真核、原核以及古细菌当中它们各自的DNA修复方式。然后注重介绍了古细菌中有关DNA修复过程中涉及的几个基因:herA,mre11,rad50,nurA,通过基因敲除等方式让其在体内进行表达,从而对其功能进行研究。报告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申玉龙教授对黄奇洪博士在丹麦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对黄奇洪博士的研究作了进一步的点评和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论坛在一个欢快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