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与校规校纪教育
作者:张蒙蒙 张牧臣   时间:2019-09-03  

为落实落细 “三全育人”工作,使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阶段,生命科学学院于9月2日上午在青岛校区振声苑S106为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与校纪校规入学教育活动,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出席活动,辅导员张牧臣主持活动。

韩春岫首先代表学院对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她从理想信念、心态成长、人际沟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新生们带来了入学第一课。韩春岫从实际案例出发,指出研究生同学要在求学生涯中学会用成年人的方式思考和处理问题,以成年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充分利用身边资源来不断提升自己,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全面分析周边环境,注重资源和信息的储备,为几年后拿到满意offer做充分准备。随后,张牧臣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宣传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带领新生学习了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研究生学术规范等相关文件,使新生充分掌握奖惩、三助一辅、贷款、婚育、食宿等各类政策和规范,呼吁新生同学在生活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在个人发展中注重早期规划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为促进新生尽早适应新的学习阶段,提高培养质量而开设的入学第一课,开展理想信念与校纪校规教育能够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增强新生对学校的精神共鸣和价值认同,促进新生规范行为操守,展现良好风貌,共同构筑文明、团结、和谐的学习生活圈。近期,学院还将陆续为研究生新生开展包含培养管理教育、安全教育、学术入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信息检索教育等内容的入学课程,为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顺利完成研究生培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