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操作演练
作者:文/赵婉玫 张牧臣 图/赵婉玫   时间:2019-09-07  

9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青岛校区振声苑S106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操作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保卫处孙垚和于志圣老师针对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校内外安全教育,并培训和演练了如何正确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辅导员张牧臣主持活动。

孙垚首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校内和学校周边复杂环境,并由此出发,从校内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涉海安全,财物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一一强调需要重点注意的风险点,详细讲解了诸如防校内外交通事故、防火、防溺水、防盗、防骗等风险防范知识,并根据我院研究生科研过程的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他通过列举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提醒研究生新生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务必注意实验室用电、用水安全,注意规范存放和使用有毒有害药品、易燃易爆物品,并强调了大功率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孙垚还向新生们介绍了网络诈骗、校园贷和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时刻保持警惕。随后,孙垚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罩和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认真掌握使用方法,做到临危不乱,并在室外开阔处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和灭火实践,新生同学们纷纷积极上场演练,掌握正确操作。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后的重要一课。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帮助新生了解消防安全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后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