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年度检查工作
作者:林浴霜   时间:2020-05-15  

2020511日下午1400-1600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年度检查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张伟副院长主持,邀请各校级项目主持人和参与人、院级项目主持人及热心教学的近二十位老师参与。

首先,由魏天迪老师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已基本完成课程视频录制,在录制课程视频过程中采用在科研实验室、生物企业,生产基地、医院等实地开展访谈式新型生命科学讲学方式,引发学生选课兴趣。目前该课程已在大学MOOC上线,并已开课两次,开课之初就获得中国大学MOOC首页推荐,学生反应良好。接着,王书宁老师介绍了项目“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在《微生物(发酵)生理学》教学中的应用探索” 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继续开展的计划;康翠洁老师介绍了“探究式动物学实验教学改革--软体动物门不同纲动物的应用方法与教学模式探索”项目开展给学生带来的新颖教学模式,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生活,寻找生活中的软体动物,增加了学生的兴趣;苏玲老师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教学团队项目资助的教师学习进修、个人教学能力提升及教学团队对课程的改革情况;李海燕老师报告了从招生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入手开展项目“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拓展工作创新研究”的情况。

在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之后,由凌建亚、时永香等多位院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

最后,由张伟副院长总结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主持的各级教改项目开展顺利,并鼓励参会老师投入更多精力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提高生命科学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