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生命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班最后一次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7-0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3岁生日,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上午,生命学院在微生物楼120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班最后一次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郑晓健、党委副书记李海燕、韩春岫、党委秘书范爱荣、研究生辅导员郭健男及185位新老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大会由李海燕主持。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随后,韩春岫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新党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和坚定的眼神有力地表达了每一位党员对党对人民的热爱和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服务奉献的决心。宣誓完毕,12级本科生王超作为新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扣子”生动又恰当的比喻,指出不管是青年大学生还是青年党员干部,都应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一生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第一颗扣子。同时,他还表达了在母校各方面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山东大学培养的大学生,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决心。接着,2011级硕士党支部的王宁代表老党员向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新入党党员时刻用党的誓言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从事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用自身的行动落实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党委书记郑晓健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新党员加入到党的组织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铭记宣誓的神圣时刻,践行入党誓词。随后他向所有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宗旨,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为群众办事;二是要把体现自身先进性的目标与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紧密的结合起来,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团结带领群众争当先进;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思想作风成熟的党员;四是要树立自身良好的威信和形象,密切联系群众;五是要增强党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终生铭记今天,要将自身充分地融入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宣誓大会在大家共同奏唱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宣誓大会后,由党委书记郑晓健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召开了最后一次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毕业生党员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无论身处何方,都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