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中医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牟伉,朱婧舒   时间:2024-04-17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日常健康管理工作的前瞻性,生命科学学院、山东大学(青岛)后勤管理处从文书院团总支共同举办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4月11日下午,应后勤管理处邀请,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临床医学教授胡勇医生以“养生顺应节气变,运动科学身心健”为题,开展了中医养生科普讲座。讲座有近百名同学报名参与,取得了积极成效与热烈反响。

1ED20C

胡勇医生结合临床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养生,讲解了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顺应四时阴阳等养生方式,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胡勇医生从春季作为一年之计的特殊之处引入,提出春季养生调肝、阳气的两个要点,从衣、食、住、行、神五个方面具体说明了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此外,还为同学们讲授了八段锦的起源、分类及特点。

B1B74

中医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节气紧密相连,其文化内涵和蕴藏其中的养生智慧,承载了深邃的哲学思想。胡勇医生专业的视角和生动讲解,阐释了节气与中医紧密联系的内在机理,不仅将中医理论融入日常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的运动知识和健身指导,生动直观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燃起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D2BDC

本次讲座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合理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促进身心健康,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增添了生命健康新动力。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山东大学(青岛)后勤管理处从文书院团总支将持续共同举办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同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细做实学生日常健康管理工作。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