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学院第二届“智者为王”趣味学术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冯丽婷 图/彭希强   时间:2019-05-22  

为增加学院各专业学生交流与互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科学素养,丰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5月19日晚6:30,由生命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宣传部和文艺部共同举办的2019年“智者为王”趣味学术竞赛在青岛校区振声苑S406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共分四个环节:1.直通答题、2.飞花令、3.你画我猜、4.勇气比拼,最终结果根据四轮环节的总成绩角逐一、二、三等奖。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详细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在直通答题环节中,小组全员参与,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小组各派一名代表负责答题,虽然只有5秒钟的答题时间,但由于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时常出现抢答的情况。在第二个环节——飞花令中考验的是选手们的文学知识储备能力,选手们要在三分钟内写出包含主题字的诗句,比赛过程中,每个小组都沉着冷静,集思广益。第三个环节,每组派出两人进行你画我猜,同学们形象的肢体表达和默契的配合,引得现场连连赞叹和一阵阵爆笑。最后是比拼勇气的决胜环节,选手们以他们在前三个环节中获得的分数当做赌注答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勇气,更有多个参赛小组在此环节中逆风翻盘,将比赛推入高潮。参赛队伍热情踊跃,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而穿插在比赛环节中的四轮抽奖活动也给同学带来许多惊喜,活跃了现场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交流,丰富了研究生科研之余的生活,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