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15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全员共筑大安全格局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学院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引导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其中4月15日至21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

三、活动内容

(一)山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学院全体学生应积极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竞赛活动依托省教育厅竞赛平台,通过“平安山大”微信公众号,进入“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进行学习和答题。学校设学生个人奖项若干,优胜者可获得奖励证书。

(二)山东省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

学院全体学生应积极参加山东省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参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制作,参赛作品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等敏感信息。

参赛作品类型要求:创意视频形式不限,要求内容聚焦国家安全,时长不超过5分钟;非遗作品仅包含能以实物形式展示的作品,要求融合非遗与国家安全,以照片加文字介绍形式发送,需上传非遗继承人官方证书;文艺表演形式不限,以视频形式报送,要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国家安全,时长不超过10分钟;宣教工作包括宣教阵地解说及宣讲员风采展示,均以视频形式报送,宣教阵地解说要求内容清晰,时长不超过5分钟,宣讲员宣讲主题不限,时长不超过7分钟。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阅读附件1,并于3月21日早10:00前将参赛相关材料打压缩包发送至邮箱: 672299979@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姓名+学号+赛道)

(三)国家安全主题的绘画/海报/标语征集评选

为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着眼“大安全”格局,学院现面向全体同学征集“国家安全”主题作品。绘画作品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创作,不得泄露国家秘密等敏感信息。绘画表现方式不限,包括但不限于插画、水彩、油画、素描等。作品提交方式: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仔细阅读以下附件2,并于4月1日10点前将参赛作品及附件2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邮箱:1764395567@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姓名+学号+年级及班级)

海报/标语设计类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创作,不得泄露国家秘密等敏感信息。海报要求风格创新鲜明,主题切题明确;标语要求紧密围绕主题,简洁新颖,朗朗上口,字数以小于30字为宜。作品提交方式: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填写附件3,并于4月1日早十点前将附件3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邮箱:3131005372@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姓名+学号+年级及班级)



共青团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