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储成才、王喜萍、童红宁做客生命学院交流学术前沿进展
作者:孙娜   时间:2024-04-05  

4月4日上午,应学院白明义教授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储成才教授、山东玄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喜萍博士、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研究所童红宁研究员做客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到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为学院师生做了生命科学前沿进展报告。学院5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7403C

储成才教授以“水稻养分高效利用的分子基础及应用”为题,以“不是解决想象中的问题,而是回应真实世界的挑战”为切入点,将基础研究和应用实践紧密结合,系统阐述了水稻氮营养高效利用及作物分子育种。王喜萍博士以“生物育种CRO在产业链中的作用”为题系统阐述了种业发展需要生物育种CRO来填补产业链断层,解决种业发展痛点的必要性,因此建立属于生物育种的共享服务平台是未来的发展模式,提醒我们生物育种时代已经来临。童红宁研究员以“复粒稻遗传基础与增产机制”为题,从基因层面揭开了复粒稻“三粒一簇”现象的神秘面纱。发现通过精准调控油菜素甾醇的含量不仅增加了穗粒数,而且打破了穗粒数和千粒重之间的平衡,为提高水稻产量开辟了新途径。

报告结束后,三位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学术讨论氛围热烈。此次学术会议激发了老师和研究生们的灵感和创新思维,启发了新的研究思路,拓宽了学术视野,为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提供了帮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