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中国植物学会第15届会员代表大会暨80周年学术年会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3-10-24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80周年学术年会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有4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王仁卿教授应邀主持了“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分会场,并当选为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五届常务理事。

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江西省植物学会和南昌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会议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植物学:现在与未来”。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洪德元先生致开幕词。洪德元院士、方精云院士、陈晓亚院士等专家学者为大会作了9个精彩的特约大会报告。大会围绕主题和学科特点设置了系统与进化植物学、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植物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学、资源植物学四个分会场,代表们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报告与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了墙报展示、青年论坛、期刊论坛等活动。大会从分会场70余篇报告和近百篇墙报中分别评选出了8个优秀报告和4个优秀墙报。山东大学张文馨博士的墙报获得优秀奖和奖金。大会期间召开了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长。王仁卿教授是十四届常务理事,这次再次当选。本届理事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举办好2017年由中国植物学会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这次大会也将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的大会,预计有超过5000名代表参加。

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科协领导的国家级学会,挂靠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现有会员14000多人,是我国较大的学会之一。山东大学连续多届是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张文馨)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