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张攀   时间:2014-11-24  

近日,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在济南落幕,山东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生命科学学院多个作品获奖,王仁卿教授制作的《生态文明与生态文明建设》荣获一等奖,郭卫华教授制作的《生态系统的类型和分布规律》荣获三等奖,时永香副教授制作的《感恩生命》获得教学设计奖,季明杰副教授制作的《葡萄糖的Haworth结构》获得鼓励奖。另外,还一并颁发了《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3—2014年度奖项,其中王仁卿教授获得优秀编委奖,王明钰老师获得优秀论文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是大规模在线开放公益比赛。为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比赛得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及高校教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极大鼓舞了广大中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的热情。比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培训工作,同时聚集和积累了大批可供教学观摩和学生学习的视频资源。比赛期间,全国范围内多次开展信息化环境下学习变革和微课教学探索、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等研讨会、专题讲座和研修班,各省、各高校开展相关微课开发和应用的研讨和培训活动若干场次。

本次比赛对进一步提高全国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扎实推进数字化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有着积极的实践意义。(文/邹海玥、刘楠、张攀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