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出站报告会
作者:张攀   时间:2017-06-22  

6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报告会在生物楼505会议室举行。于晓娜做出站报告,报告会由其合作导师郭卫华教授主持,博士生导师王仁卿教授、王金星教授、向凤宁教授、侯丙凯教授和张伟教授作为答辩嘉宾出席。

于晓娜从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三部分,详细汇报了她入站三年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她以两个典型的生态系统——干旱半干旱沙地生态系统、半湿润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为研究区域,以土壤水分及群落动态格局为研究内容,探讨了在不同生态系统中,土壤水分对群落结构及群落组成的影响,对干旱半干旱区退化生态系统和湿地生态系统的修复带来积极地生态学意义。作为主要参加者,于晓娜完成了2个国家级课题和1个省级课题的研究,并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SCI论文1篇,待发表2篇。同时,她还承担了本科生《植物生理生态学》和《生态学实验》授课,协助合作导师指导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4名。此外,于晓娜还参与了生态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植被生态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相关材料的整理工作。

与会导师一致认为于晓娜完成了博士后协议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并超额完成教学等任务,符合出站条件并同意出站。(文/图 吴盼)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