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承办第三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孙峰   时间:2018-05-02  

山大视点链接:http://www.view.sdu.edu.cn/info/1003/103765.htm

   4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樊丽明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和青岛校区的规划建设。她说,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团队以玉米等作物发育机理和遗传改良为方向,在国内玉米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承办此次大会,是中国作物学会和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生物学科近年来发展的高度认可,是对山东大学的充分信任;学校将全力做好研讨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期待本次大会碰撞思想火花、实现合作共赢,推动我国生物学科取得长足发展。会议主席、安徽农业大学程备久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种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徐明良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Curtis Hannah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资深教授Patrick Schnable博士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就水稻粒长调控、低温感受、细胞质雄性不育、玉米抗病机制、淀粉合成和植物表型和环境互作模型构建方面展开阐述。大会还邀请了11名国内外玉米生物学研究专家作大会报告,评选了13位优秀的青年学者作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玉米基因克隆及作物遗传改良、植物发育,生物及非生物抗性,基因组学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大会还设置了充分的墙报交流时间,充分展示了我国玉米基础研究的最新科研进展、大大促进了我国玉米科研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会议经专家投票产生了6个优秀报告奖和20个优秀海报奖,并进行了公开颁奖。

   中国玉米生物学研究的优势团队和学科带头人、来自全国96个单位的8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4月26日,大会召开了组委会会议,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就大会的各项情况进行了汇报。组委会充分肯定了谭保才教授带领的玉米研究团队对会议的筹备组织和运行工作,认为本届会议得到了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高度重视,会议规模大,档次高,效果好。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全国玉米生物学研讨会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确定下一届玉米生物学研讨会由河南农业大学承办,谭保才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