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文/唐艺恬、刘楠 图/唐艺恬、门晓婷、韩百睿   时间:2019-09-02  

   

831日至9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159名本科新生和113名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注册报到。

今年迎新的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始终坚持“真心、热心、贴心、暖心”四心开展工作。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及学院其他领导莅临指导,了解迎新实况,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解疑答惑。学院志愿者积极主动,对于新生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学院还贴心设置休息区,供家长们临时休息。无论是领导、老师还是老生,他们无一不在用自己的行动让初入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热情与温暖。

1BC44

对于迎新具体工作,学院力求彰显特色、创新形式。迎新现场布置了制作精美的展板,集中介绍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生动地展示了学院文化和学术风采。迎新现场还活跃着学院吉祥物“小白鼠”小白鼠由志愿学生扮演,在提供指引、服务新生的同时,俏皮可爱且富有学院特色的外表形象也为迎新现场增添了许多乐趣。在注册报到方面,学院志愿者分工明确,协调统一,帮助新生完成资格审查、校园卡领取、绿色通道办理等程序,保障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今年还全面使用“刷脸注册”,在准确无误的基础上大大提高效率。学院还特别为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为每一位新生配发了印有“生命科学学院”的手提袋,以及特别定制的新生院服,新生院服由往届学生参与设计,富有学院特色又兼具实用性。学院还准备了《大学“生存”指南》,由2019届毕业生编写,老生将大学四年的经验教训总结为“秘籍”传递给新同学,在学习、学生工作、校园活动、实习实践等方面为新生解疑答惑。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学院还将开展校情校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多项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们尽快融入山东大学,融入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家庭!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