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省在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7金1银
作者:王玉志   时间:2019-08-18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于2019年8月10-14日在河北省衡水中学举行。经过紧张的理论考试和4场实验考试,最后共产生72枚金牌、72枚银牌和96枚铜牌。山东省代表队共由8人组成,最终喜获7枚金牌、1枚银牌。荣获金牌的选手中有5人进入全国前50名,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并现场签约分别保送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其中个人最好成绩为全国第2名,由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徐润田获得。本次山东省代表队获得的金牌总数和浙江省代表队并列全国第二名,第一名则为东道主河北省代表队(由两个队组成)。7枚金牌为山东省历年以单支代表队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数最多的一年。

  2019年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教育部进行五科竞赛零收费改革大背景下进行的第一年度第一个学科竞赛。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对竞赛的组织、选拔进行了认真的监督指导。挂靠在山东大学的山东动物学会作为今年竞赛的承办单位在竞赛的组织、选拔及培训过程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本年度的联赛及决赛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学院的多位老师参与竞赛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山东省代表队取得的成绩为山东省赢得了荣誉,期待代表队在将来国家队选拔中继续有精彩的表现。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