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学支部组织“乡村振兴”主题考察活动
作者:杜宁   时间:2019-07-27  

为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生态样板”,7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党支部赴青岛市即墨金口镇池戈庄村进行了主题考察活动。生态学支部党员、骨干教师、以及环境研究院部分老师等一行1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运行科科长、池戈庄村第一书记陈玉建,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卢讯等进行了接待,陈书记介绍了池戈庄的概况以及“乡村振兴”的规划设计,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午九时许,老师们到达池戈庄社区服务中心。在陈书记的介绍下首先参观了村庄的荣誉墙,了解了池戈庄的发展历史,随后陈书记详细介绍了池戈庄的“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和执行情况,结合当地的产业情况,提出了与高校进行合作发展的需求。王仁卿教授随后介绍了生态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特长,并结合村庄发展的需求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建议。座谈会结束后,陈书记带领老师们到施工现场进行了考察,参观了吉秀生态园和金阳光生态园,老师们对整个村庄的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午十二时许,参观教师一行来到了即墨经济开发区,参观了鑫诚恒业大楼,并了解了即墨区高新区的发展蓝图,这也使老师们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

2018年底,金口镇池戈庄村了入选了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由省发改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启动,在全省选择10个县、100个乡、1000个村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旨在探索创新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此次的考察活动以“乡村振兴”为主旨,加深了老师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激发了老师们利用所学专长更好的服务于当地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