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现代发育生物学专题-神经系统发育”圆满结束
作者:王莹莹   时间:2021-08-06  

7月28日至8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现代发育生物学专题-神经系统发育”顺利进行,并于8月6日上午圆满结束。本课程由我校1991级校友,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赵晖博士主讲。赵晖博士拥有丰富的发育生物学教学、科研经验,主要以非洲爪蛙、热带爪蛙和斑马鱼为模型进行早期胚胎发育的研究,研究方向涉及神经嵴分化、胚层形成和细胞迁移的机制,以及对胚胎发育影响等领域。

本课程7月28日通过Zoom会议开课,采用全英文授课,从Nervous System: Coordinate and Control、Anatomical structure of human brain: Cerebrum and Cerebellum、Anatomical structure of human brain: Brain stem Anatomical structure of spinal cord、Development of brain and spinal cord、Development of neural crest、Development of ear and eye、Technology for studying Developmental Biology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神经系统的组成、发育,以及发育生物学研究的基本技术。选修本课程的30位本科生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泰山学堂、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威海校区等。

“现代发育生物学专题-神经系统发育”课程获山东大学2021年本科生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资助,由我院苏玲副教授申请立项,旨在为学生们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发育生物学是山东大学传统的优势学科,在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邀请学术成就卓著的优秀校友开设暑期课程,体现了“百廿山大”的学术传承,也是对山东大学多年来人才培养成果的有力宣传。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