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智者为王”学术PK赛顺利举办
作者:文/臧淑敏 郭玉晓 图/郭玉晓 臧淑敏   时间:2018-05-19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风貌,518日晚7时,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部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02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知识趣味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参赛队伍有20组,每组4人,同学们在此斗智斗勇,场面十分精彩,使本次竞赛的举办十分成功。

本次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1.直通答题、2.记忆考验、3.你画我猜、4.勇气比拼,最终结果以四个环节的总成绩角逐一、二、三等奖。在直通答题环节中,主持人在台上读题,四人小组全员参与,一人负责答题,虽然只有5秒钟的答题时间,但由于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往往主持人未读完题目时便有人抢答,场面十分火爆。第二个环节记忆考验主要考验同学们的记忆力,每个小组派出他们的记忆小能手,不仅要在1分钟内记住大屏幕上的50组词,还需要抵住嘈杂音乐的干扰,在这个环节中出现了几名十分出色的记能手,让同学们惊叫连连。第三个环节是最令人放松的环节,每组同学派出两人进行你画我猜,同学们的肢体表达能力和想象力真是令人佩服,现场传出一阵阵的爆笑声。决胜环节勇气比拼,同学们以他们在前三环节获得的积分当做赌注答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更考验同学们的决断能力。参赛队伍热情踊跃,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而穿插在比赛环节中的四轮抽奖活动也给同学带来许多惊喜,活跃了现场氛围。

本次学术PK赛,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共计11支队伍获奖。专业知识趣味竞赛既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能力,又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集体凝聚力,同时也为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乐趣。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