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靓车有我,山大有爱”——清明假期汽车东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山东大学生命学院   时间:2018-04-07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5日,时值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由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发展委员会组织的“靓车有我,山大有爱”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岛汽车东站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各级学生,旨在缓解清明假期交通问题,锻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提升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1.自助售票机处志愿者帮助乘客购票取票

    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自助售票机无疑是买票取票的最优选择,可是,对于那些不熟悉自助售票机操作方法的老年人来说,这台机器却没发挥什么用处,因此在自助售票机旁帮助人们熟悉相关操作的志愿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安检口处志愿者帮助乘客安检

    安检更是重中之重,由于清明小长假人流量大,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也会随之加大,这就需要志愿者们维持安检口的秩序,帮助乘客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安检工作。

3.检票口处志愿者引导乘客排队、维持秩序

    位于售票厅的同学需要引导乘客排队,避免出现某一窗口队伍过长的情况,以提高各个售票窗口的售票效率;最后的检票口同样没有被我们的志愿者“放过”,虽然人们归家心切,但也同样需要保持秩序,否则不仅节约不了时间,还会存在如踩踏之类的安全隐患。不知不觉间,一上午的志愿活动已经结束,同学们再次集合,在队长清点完人数后,集体返校。

    纵观志愿活动的整个过程,活动报名一经发布,便收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报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工作热情也十分高涨本次志愿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同学们收获了一充实的实践体验,也为缓解清明假期交通紧张出了一份薄力,切实达到了本次志愿活动服务社会,提高能力的目的。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