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领航”第四场之生物化学专业讲解
作者:张志远   时间:2018-04-12  

    4月10日晚18:30,本科生化实验室的陈靠山老师和张鹏英老师在振声苑W306进行了“生命领航”第四场的讲解。这次讲解主要包括生物化学专业的课程内容以及发展前景。

    陈靠山老师首先对什么是生物化学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他指出生物化学是一门研究生命有机体化学的学科,研究对象包括酶、代谢、内分泌、基因等,同时也包括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酸以及其他生物分子的研究。陈靠山老师还列出了生物化学历史上的一些著名研究结果,提出生物化学是生物科学的基石。他指出生物化学是从元素到环境的。由6种基本元素,24种常见元素构成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核酸、脂类等分子。老师逐一的详细介绍了这些分子的分类以及作用,并简单讲解了与细胞、组织、系统、个体等有关生物化学。老师又列举了生物化学的不同分类方法的不同分支,如动物生物化学、植物生化、微生物生化、昆虫生化等,并就药物一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接下来就是同学提问时间,有同学问及往年选择生化的人数以及读研的情况,张鹏英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谈到目前的设备仪器也较为完备。她建议大二大三的同学主动与老师联系,尝试进行科创,对保研考研有极大的帮助。

    最后,陈靠山老师指出此次讲解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劝大家选生物化学这一专业,而是让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更详细的了解。同学们通过这场讲座更加了解生物化学,对专业选择的也有更为清晰的方向。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