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学院开展基地班与普通班专业讲座
作者:文\图 刘云飞   时间:2018-04-01  

   3月29日晚18:30,生命科学学院在振声院E102教室开展基地班与普通班专业选择的经验交流会。15级李庆庆、葛行武、魏同坤、宋鑫莉和16级的张梓萱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

   国家理科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班的葛行武建议大家勇敢地进入基地班进行尝试,力求在学习中使自己更进一步,并且针对实验氛围,学习氛围,科研及保研优势等几个方面对基地班进行了宣传。同在生物基地班的宋鑫莉则着重介绍了基地班内课程设置的一些细节,并分享了自己书写实验报告的一些经验。她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一些问题。16级生物基地的张子萱介绍了基地班一些师资力量及班内同学的学习状态,并且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她表示,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国家生命科学和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的李庆庆就基地班和普通班所包含的专业及各专业开课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说明生物工程专业与其他专业所获学位不同。关于专业培养问题,他提出有的老师会用全英语教学,建议大家学好英语。另外,他还说明了基地班与普通班保研的比例及要求。

   而普通班的魏同坤从另一方面介绍了普通班的优势,他提出在普通班学习与竞争压力小,更容易获得较高的名次与百分制成绩,因此年级排名中等的同学也能得到保研名额。当然,他也分析了普通班所存在学习氛围较弱,科研机会较少等劣势。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17级的同学对基地班和普通班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选择及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