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领航”系列讲座第三期顺利举行
作者:文\锡丽媛 图\赵泽   时间:2018-04-01  

    3月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禄山在振声苑W306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生物信息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生物信息学这一领域。16、17级生命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禄山教授从“什么是生命”引出话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一百多年来的生命科学发展史。他提到其他学科的汇入为生命科学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跃进:统计数学促进了遗传学的诞生;化学与生物的交叉诞生了生物化学;物理学又推动了DNA双螺旋结构的解析,奠定分子生物学的基础;而生物信息学则是生物与计算机交叉学科。在当今大数据时代,计算机在生物信息的获取和解析有着广阔的前景。

    王禄山教授简要介绍了生物信息学的应用和山大的实验室条件,及生物信息学的就业前景和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等,让同学们对生物信息学的整体背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对生物信息学的看法和困惑与王禄山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生物信息学这一方向的研究问题、就业前景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选择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