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纳新通知
作者: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   时间:2019-02-28  

2019年山东大学 “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开始招募成员啦!我们的第十四次启程,期待与你同行!

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成立于2006年,作为山东大学最初成立的支教团队之一,历经十三年风雨,彩虹依旧。“生命彩虹”以“为孩子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宗旨,在安徽省太湖县、山东省菏泽市等地留下了串串足迹,通过特色支教、科技支农、专题调研等,为新农村的建设贡献了力量,并多次获评“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生命彩虹不仅仅是支教——彩虹支教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开拓眼界,更带去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彩虹支农让大学生有机会走出校园,了解当今农村发展现状,为农村的发展贡献力量;专题调研则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农村现实的生活、教育状况,并通过向上级部门递交调研报告使这些问题得到关注了解。

代课助教、素质拓展、团体辅导、心理辅导……参与本次支农支教服务团的小彩虹们将通过走入农村,亲临实地去了解并关注农村的发展现状,从而更全面的认识社会,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为乡村送去知识、科技与爱心,也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民生存现状,让爱的种子撒播到每一个角落。

德国哲学家思贝尔斯曾说:“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当你看到偏远地区孩子们那渴望知识的眼神,你有没有过冲动,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到某一个山区,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用自己的汗水换取孩子们的笑靥,用自己的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为他开拓视野,让他的未来更加绚丽多彩。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其实梦并不遥远,用最初的心,做最实的事,既然正年轻,为何不经历。除了这一生,我们没有别的时间,将“冲动”付诸行动,能做的事、想做的事,趁这青春,给自己、为孩子,添一道绚丽彩虹。

三月的相聚,三个月的尽心准备,只为七月那一次盛大的远行。我们不空手而去,带着内心那一个美好的梦;我们更不会空手而归,那段美好的记忆会伴随着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永绕心间。如果你心中有一个支教梦,如果你想邂逅一群可爱的孩子,如果你想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第十四次启程,我们期待与你共创美好!

支教地点:山东菏泽

支教时间20197月中下旬二周(小学组)、二周(初中组)

报名方式

请在36日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至生命彩虹公邮smch2018@163.com

报名表百度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26HA1elsrjPczQ1LID22g

或关注生命彩虹官方微信回复“报名表”以其他形式获取电子版报名表。

注:本次纳新仅面向青岛校区1718级本科生!

关于第一次面试

1、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

2、回答面试官问题

3610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

面试时间:

具体时间地点通过短信另行通知。

面试时请携带一份纸质版的报名表

关于一面更多信息可关注生命彩虹官方微信公众号~

更多信息请咨询:

张依婷:17854265680

王高森:17852326305

关注我们:

1、微信公众平台: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

微信号:sdu_smch

2QQ官方交流群:793165497

QQ账号:1975787146

4、我们的微博:@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

5、官方邮箱:smch2018@163.com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