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康翠洁本科生导师小组举行新学期第一次见面会
作者:文字:于欣卉 张牧臣 图片:于欣卉   时间:2019-03-24  

2019年3月20日晚,康翠洁导师小组组织了新学期第一次见面会,其间,康翠洁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状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全面发展、勇敢追梦。

见面会上,康翠洁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新学期的生活近况,以及进入实验室后的学习情况。同学们向老师提问专业分流的相关问题,康翠洁表示本科阶段选择的专业并不一定是将来研究深造的具体方向,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特点,选择时主要还是要依据自己的兴趣点,而不要为本校的“优势专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所限制,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康翠洁用前段时间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学生情况举例,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在实践中摸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研究课题。康翠洁耐心的回答疏解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和有关专业选择的诸多压力。

随后,康翠洁还向大家推荐了网易公开课,号召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网络上的哈佛、斯坦福等名校名师的课程,以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康翠洁结合自身阅读感悟,以马云的演讲为例子,教导同学们不必受限于专业课本,要广泛涉猎,开拓创新,厚积薄发,要走适合自己的路。

见面会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相信每个人都能在新学期及时调整状态,鼓足勇气,投身追梦路。

本科生全员“导师制”以指导本科生学业为主,兼顾思想指导,生活指导和发展指导,开设以来,在促进本科生及早了解专业方向、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主动性等方面发挥着积极影响。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