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走进实验室”系列讲座
作者:文:宋静雯   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走进实验室”系列讲座第一场在振声院E101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黄启来老师、洪烨老师就实验室研究进展和动物专业的大致情况与生命学院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讲座伊始,黄启来老师对山东省动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情况及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黄启来老师从癌症的风险预测、精准诊断、精准医疗、治疗中和治疗后的监控等角度,详细解释基因变异与精准医疗的联系,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展示基因组编辑技术的研究情况。

齐鲁青年学者洪烨老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线,具体介绍以线虫为实验材料研究DNA损伤修复及基因稳定性机制的过程,并表示希望由此对常见疾病的发生机理有更清晰地了解。最后,洪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其实验室进行学习和交流。

这场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一个进一步了解科研工作的窗口,丰富了同学们动物专业的知识储备,为未来专业和研究方向的选择打下基础,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情况的认识,为今后专业方向的选择有更深入的了解。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