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泉城印象”—《生命之光》征文活动
作者:文宣部   时间:2017-04-16  

    春天的来临也伴随着文思的泉涌,在生活中一定有一瞬间触动你心灵深处,让你油然感叹,更值学院即将搬迁青岛,万千情愫,生命科学学院文宣部希望通过举办生命之光征文比赛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对生活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味,享受美好人生。

正式接受投稿:

1. 泉城印象

    桃夭数回,光阴几载。济南这座城市承载了我们最初的青涩,见证了你我挣扎的拼搏,每个人都在泉城留下了自己独特的印记,那泉城给我们留下的回忆都有什么呢?夏天的柳荷,冬日的雾霾,有笑有泪,有爱有悔,总有那些不舍的人,不舍的事,不舍的风景。流火七月,我们即将离开,挥一挥衣袖,带不走一片云彩,能带走的只有一片藏在文字中情怀,一抔定格在镜头里的光阴。

要求:体裁不限,以泉城记忆为主题,600字以上。

 

2. 偶像力量

    每片夜空都会有一颗最亮的星,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偶像,使我们扬起头颅。有一种仰望叫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有一种力量叫做漫漫长路唯你与我同行。谁是你的爱豆?他,她,它与你有怎样的故事?分享一份心路,使脚步更加坚定。

要求: 体裁不限,字数600字以上。

 

3. 脑洞大开

    还记得《星际穿越》中令人叹为观止的空间站吗?还记得《彗星来的那一夜》里扑朔迷离的平行时空吗?一点理论基础加上超强脑洞,你也可以有自己的科幻巨制。说出自己的科幻世界,可以是一项发明,一个理论,甚至一个宏大的宇宙,只要你能自圆其说,我们就相信它的存在。

要求: 逻辑严谨,有说服力,字数不限。

请参赛者将参赛作品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生命之光公邮smzgzk@126.com

比赛日期417--428

邮件名称:参赛方向(摄影或者征文)+作者+学号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