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学术部   时间:2017-04-23  

    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兰州大学举行。本赛事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提议下,由生物科学类专业教指委推荐从2016年首届一等奖获奖队伍中选拔2支队伍,直接进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为学生提供更多更高的参赛平台。

简要情况如下

一、大赛分组和要求。

作品类型与要

1、创新组

生物学科、食品学科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未发表均可)、发明专利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作品的前三作者。可在附件中下载作品模板。

2、创业组

参赛者根据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生物或医药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创业计划书。

3、创新组提交材料:报名表、申报书、佐证材料(含发表论文、接收函、未发表论文、专利证书等),详见作品模板。

4、创业组提交材料:报名表、计划书、佐证材料(含营业执照、产品(样品)图片等),详见作品模板。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每个参赛队由2-6名队员组成,指导教师1-2人。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申报成果未获得国家级及以上奖励。

三、奖项设置

大赛学生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样设有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四、网上提交材料 http://202.198.17.28/2.html

五、赛程时间安排

1、网上申报时间:2017年5月15日-5月30日;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站进行作者等基本信息的填写,填写完毕后,生成并打印报名表,由指导教师签字、学籍管理部门盖章后,制作成PDF文件进行上传;同时,下载作品模板,进行填写,填写完成后以PDF格式进行上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费的转账凭证上传。

上传注册费转账凭证截止时间:2017年6月5日08点。

2、初审:2017年6月5-20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通过申报系统对参赛人员、作品等进行资格审查,对资格不符的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告知作者,并确定进入初赛项目名单。

3、初赛:2017年6月25日-7月10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通过申报系统对作品等进行评审,并按照比例确定进入决赛名单。

4、决赛:2017年8月10-13日

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在比赛现场以ppt的形式向评审专家汇报作品并回答专家的提问。汇报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和内容、创新点,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评审组根据答辩评分细则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决赛成绩,根据成绩按照《大赛章程》规定比例确定奖项。

六、初筛

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队伍请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模板填写完毕(签字等手续初筛不做要求,但上传时必须要有)以pdf的格式发送至2522095985@qq.com,学院进行初筛并鼓励支持同学参赛。

详情见附件和网页http://202.198.17.28/2.html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