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的通知
作者:张攀   时间:2017-10-25  

各位同学: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要求对在校学生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
1、发放对象:2017级注册全日制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2、学院会将手册及时发放给每一位新生,请同学们尽快完成自学,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和事故防患能力,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安全手册末页,一式两份,学生本人与学院各一份)。

二、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的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
1、自学自测

  请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登录
http://202.194.14.114(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进入“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进行实验室安全手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在线学习。登录方式用户名:学生为学号,教职工为职工号,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提示密码错误的请使用学号当密码进行登录。
  同学们可重点选择生命科学学院题库进行自学,并选取“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自测试卷”(1-5)进行自测。自学自测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11日。
2、在线考试
  学院将于11月13日-17日之间,集中组织同学在线考试。完成并通过相关考试,考试合格是学生进入实验室的必要条件之一。

  请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
2017.10.25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