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青湾昳”队社会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21  

盛夏七月,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我们“山青湾昳团队于715日开始,展开了山东大学对周边村镇影响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对周边的五个村子开始了调查活动。旨在调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立于此的影响性与形象。为更好的宣传山东大学良好的风气形象,践行山东大学学子的责任。

我们于716日,在青岛市鳌山卫镇东里村进行了第一次的社会调查。

在正式开始调查之前,于早上8:30 在从文书院一楼大厅集合,检查了必备物品是否带齐。再次强调了采访注意事项,及礼貌问题。

当天早9:00,队员们到达鳌山卫镇东里村。

9:30我们与当地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希望村委会配合并协助我们开展接下来的调查工作。在大概了解东里村的基本情况后,我们与负责人了解了山大青岛校区的建立对于村子日常生活及经济发展有何影响,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做好记录。

10:00队员们开始在当地发放调查问卷并采访当地村民,在村民之中对于山大青岛校区的建成及地铁十一号线等公共交通对于日常生活有何影响进行了深入了解。

中午12:00团队成员们进行集合,收集并对调查问卷进行了整理总结,结束了上午的访问工作。

下午14:00成员们进行了小型会议,小结了上午的工作,整理了谈话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问卷内容,实践方向,交流活动心得,写于活动日志上。并明确了第二天活动方案及人员分工。

7月16日对鳌山卫东里村的调查活动顺利的结束了。我们从上至下的对东里村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了山大对它的影响。也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训练。此次活动让每个成员们都获益匪浅。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