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青湾昳”队赴鳌山卫南选村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李洁   时间:2018-07-21  

2018717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青湾昳”队赴鳌山卫南选村开展有关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立对其居民影响的调研活动。

早上八点三十分,队员们于从文书院一楼大厅集合完毕并做好准备工作之后便动身出发前往鳌山卫镇南选村。今天天气依旧炎热,走在路上便能感觉到阵阵热浪扑面迎来,但队员们仍旧不惧炎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一天的调研活动。在顺利抵达南选村后,我们与当地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村委会积极配合并协助我们开展了接下来的调查工作。在大概了解东里村的基本情况之后,我们根据提前准备好的问卷问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采访,同时发放小扇子作为礼物,由于昨日已开会根据东里村的情况调整采访内容和采访计划,今日的调研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居民们都非常配合我们的调研工作,也对我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访问结束后,我们回到学校对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了整理分析,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问卷内容和实践方向,交流活动心得,明确第二天活动方案及人员分工。

通过今天的入村调研及开会讨论,我们主要是了解到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立对南选村经济、交通和教育方面的影响,和昨日对东里村的调查结果相似,这些影响大部分都是积极的,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过居民们普遍表示理解,也对山大青岛校区的建设抱有很大的期望。

明日本队将进入南里村进行第二轮调研,今天的调研活动为明天的活动开展提供了参考,队员们均有信心明天一定又会有新的收获!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