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彩虹”第四天的支教活动顺利展开
作者:黄绮 荆琳   时间:2018-07-21  

718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在佃户屯中学的教学活动仍然正常展开。

早上,小彩虹们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教室,为孩子们打开空调,拿着签到表站在教室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八点,学生们全员到齐,各班班主任便回到办公室开会,准备大课间的班会内容。大课间一到,小彩虹们便走进各自的教室,给孩子们强调纪律和安全问题,并带着班里的学生打扫了刚刚分配的卫生区。看着孩子们认真打扫不怕脏不怕累的样子,小彩虹们感到非常欣慰。

下午,烈日炎炎,热浪一波接着一波,但军体拳的授课依旧进行着。一式又一式,老师认真的教着,学生们也认真的学着,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汗水湿透了衣衫,小彩虹却在孩子们的笑容中看到了认真与坚持。负责书法和素描的小彩虹们在教学楼与综合楼之间忙碌着,带领不同班级的孩子去不同的教室学习。学习过程中,小彩虹手把手地教每个孩子,孩子们也努力配合,一节课下来大家都收获良多。天气异常炎热,孩子们在教室里努力学习的身影,就是小彩虹们坚持的动力,孩子们在课堂上精美的书写和绘画,就是小彩虹们快乐的源泉。

当忙绿的一天接近尾声,小彩虹们分享着今天的授课情况,虽然身体略有疲惫,内心却是满满的感动,对未来的支教生活也充满期待,希望以后的支教活动能够更加充实开心!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