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一路彩虹相伴,唯愿来日可期
作者:任耀发、张子颖   时间:2018-07-21  

719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的支教活动已进行至第四天,经过前三天的相处,孩子们与小彩虹们关系愈加亲密,小彩虹对孩子们的了解也逐渐加深,支教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早上8:30,第一堂课的铃声打响,一天的教学活动由此展开。汪丽莹为低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首英文歌——《Ten Little Indians》,孩子们背诵着简单的英文单词、热情地尝试着演唱英文歌曲,教室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杨洋在低年级的传统文化课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古代四大名著,孩子们瞪大眼睛听着孙悟空、宋江、诸葛亮的故事,体会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奥秘;张子颖的手工课上,孩子们手持剪刀和折纸,一步步创造出美丽的玫瑰花,将整个教室埋没在花海之中;科学实验课上,张依婷和王潇莹为大家展示了神奇的电磁感应现象;任耀发和张云霄的信任课则通过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囚徒困境”来培养孩子们互相信任的意识。

1630,一天的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经过这短短几天的教学相处,小彩虹与孩子们彼此已然更加熟悉,课堂氛围也愈加活跃。孩子们的热情也给了小彩虹们巨大的动力,小彩虹们希望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是知识,更是陪伴,陪着孩子们成长,陪着孩子们改变,一路有彩虹相伴,唯愿来日可期。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