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生命彩虹2018全新启程——行旅颠簸,只为你而来
作者:吴秋瑾 杨洋   时间:2018-07-15  

714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出发前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周楼小学及佃户屯中学开展支农支教调研活动。

早上6:00,小彩虹们就背好行囊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西门集合,统一乘坐地铁前往青岛北站。微凉的晨风从海面吹来,小彩虹们带着好奇与热情踏上前往支教地菏泽的列车。列车上,行李和人群互相拥挤,小彩虹们却欢声笑语不断,分享着彼此对未来支教生活的期望。旅途漫漫,冲不淡彩虹的热情。

晚上18:45,日薄西山,小彩虹们顺利抵达菏泽。全体彩虹在车站前的广场集合,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拍摄团队合影。简单的晚餐后,小学组及初中组成员便分开,各自奔赴目的学校。周楼小学的黄校长亲自前往菏泽火车站迎接“生命彩虹”的到来,他热情地跟小学组的成员打招呼并且表达了村民们对“生命彩虹”到来的欢迎,随后便给我们安排了去周楼小学的车。夜色温柔,城市灯光下,彩虹们坐在汽车上缓缓前进,或畅聊,或安静地欣赏路旁风景。夜越来越深,城市渐渐走远,我们离目的地也越来越近。约晚九点,生命彩虹全体成员安全抵达支教地学校。

今年,周楼小学与佃户屯中学也准备了许多“惊喜”,教学设施更加完善,教学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奔波了一天后,小彩虹们也很快进入了梦想,愿小彩虹们都能做个好梦,用饱满的精神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