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7-10-23  

10月22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同志们到地雷战的故乡——海阳市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5名教职工党员及9名2015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上午九点多,我们一行到达了当年地雷战旧址——海阳市朱吴镇。海阳是地雷战的发生地。景区是根据战争年代海阳人民用地雷抗击日寇,以及红色经典影片《地雷战》等众多历史背景所创建,再现了当年地雷战烽火连天的战争场面。这里被评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被列为山东省红色旅游风景区。距海阳市区12公里,占地6000多亩。在景区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巨大地雷,远处的山头上,耸立着一个碉堡,使人们仿佛又回到了烽火硝烟的抗战时期。

进入景区游览,不时看到一座座当年的民居,路旁还有抱着地雷的日本兵雕塑,使人想到了日本鬼子被地雷战吓得胆战心惊的样子。纪念馆里陈列的枪支、地雷,烈士们留下来的军功章、手稿、奖状,以及当时战士埋地雷用的马灯,都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型地雷战实景演出,利用真实的烟火爆破、专业的武打特技演员,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海阳人民使用自制石雷英勇杀敌的情景,同志们仿佛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视觉与心灵受到极大冲击和震撼。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海阳的地雷战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体会到了战争时期的革命精神,更升华了自己的社会使命感和爱国情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