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学者出席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会议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3-11-07  

11月1日至3日,第八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在福州举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卿教授、郭卫华教授、凌建亚教授和贺同利老师出席报告会。

本届报告会在前期济南和银川两次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的基础上,以“开放课程与高校生物学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围绕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中的三大重点——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建共享,邀请院士、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教育部生物学教指委专家、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以主题报告的形式,与高校教学一线教师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

会上,王仁卿教授作了题为“《生态学与人类未来》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与转型升级”的大会分组报告,并获得《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2-2013年度优秀编委奖。生态学专业2009级学生俞华军等发表的题为“亲身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教学”的论文被评为《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2-2013年度优秀论文。郭卫华教授主持大会分组报告并出席了颁奖仪式。此外,山东大学代表团还与兄弟高校代表积极交流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和改革成果,认真研讨生物学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就加快推动开放课程共建共享机制建设,提高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达成广泛共识。

本届报告会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福建农林大学承办。来自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校的470余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凌建亚、贺同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