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四月份举办系列讲座为学生领航专业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14-04-30  

4月份以来,生命学院组织举办多场“生命领航”讲座为12级本科生指引专业方向选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生命学院本科教学下设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以及生态4个专业,共包括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物工程、植物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态学、遗传学、微生物技术以及生物制药等13个课程方向。相应课程的负责人、专家教授纷纷前来与学生见面,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其中,白增亮老师对免疫学的介绍、苗俊英老师对细胞生物学的讲解、王禄山老师对生物信息学的把握、王仁卿老师对生态文明的阐释、徐志刚老师对动物科学的描绘、孟振农老师对植物科学的形容、赵双宜老师对遗传发育的展望以及鲍晓明老师对分子生物学的洞彻,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为学生进一步了解生物奥秘打开了选择之门;还有的老师将课程研究与生产、生活密切联系起来,林建强老师以冶金方面的应用为例讲解了微生物技术,凌建亚老师以虫草培养为例讲解了生物制药,张可炜老师讲到了食品安全、棉花种植,马翠卿老师更是讲解了发酵工程的广泛应用等,学生们不但知晓了生物相关的产业、行业,更加明晰了生物与人之间密不可分的相互联系。讲座过后,学生普遍反映加深了对专业、方向的了解与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研取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全程参与了专业分流系列讲座,并于活动中与12级全体学生交流了推免、就业等热点话题。

现阶段专业志愿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分流结果将于近期予以公布。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