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领航”之专业分流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张攀   时间:2015-04-03  

3月27日上午8时30分,由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生命领航”专业分流讲座在生物南楼228教室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徐志刚、肖敏、凌建亚三位教授受邀为同学们讲解相关专业知识,生物科学201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个进行宣讲的是徐志刚教授,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学的发展史,并展示了动物学到目前为止已有的各种分类。之后,通过对模式生物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动物学方面的研究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动物学方面的师资力量以及各位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其中,同学们对徐志刚教授曾在哈佛大学读博士后的经历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最后,他介绍了他所带领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具体内容是对听觉与致聋因素的研究,目前已知的致聋基因有100多个,但其具体的致病机理却一无所知,故对这一方向的研究对人类更好的生活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讲解的肖敏教授为学生介绍了生物催化与生物合成的相关知识。她着重强调了糖对于生命研究的重要性。作为生命三大供能物质之一糖类,相对于蛋白质和脂类,一直被人们忽视,但在现实中,它起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在许多生命活动中,糖类是不可或缺的。紧随其后展示出来的就是她所带领的课题组所取得的经费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这一研究方向的兴趣和信心。

最后进行宣讲的是凌建亚教授,他向同学们介绍的是生物工程专业中生物技术制药方向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这一专业的必修课以及教学内容与课时安排,使同学们对这一专业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与中医药不同,生物技术制药具有“高投入、高产出、高回报率、高风险”的特点。作为与医学挂钩的专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文/刘鸾)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