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近生命科学,拥抱未来科技——记生命学院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5-04-21  

4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及2013级博士党支部成员代表,赴德州乐陵市进行科技考察和调研活动。旨在了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实践活动,同时也是“走近生命科学,拥抱未来科技”的党支部立项活动,为下一步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上午,党支部一行11人来到乐陵,在副市长钟耀华(挂职)及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展开对乐陵的参观考察。首先参观乐陵市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毫德集团,作为“中国调味品产业城”乐陵拥有全国最大的调料市场,同时具有多年加工、销售调料的传统技能,形成“买全国卖全国”的局面。接下来参观了与生物加工密切相关的中谷淀粉糖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原糖加工、焦糖色素生产、玉米淀粉糖加工、热电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作为枣乡,自然也离不开对枣的深加工及生产,德润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德州市唯一一家具有枣制品出口资质的企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金丝小枣标准化生产基地,公司在拥有国内先进的干枣制品生产线的基础上,又引进国际领先的浓缩枣汁生产线,其真空浸提技术和枣汁澄清技术在全国领先。

下午,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乐陵著名的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和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冀鲁边区是重要的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在抗日战争时期,冀鲁边区涌现出“抗日县长”牟宜之、“锄奸英雄”刘焕卿、“革命妈妈”常大娘等英雄代表,他们的崇高品质是我们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详细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科技研发人才等进行面对面交流,重点围绕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经过这次对乐陵市的参观考察,极大地丰富了眼界和开阔了知识,尤其是对地方对科技人才的重视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于倩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