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展开
作者:张攀   时间:2015-09-04  

又是一季金秋,又到一年开学季,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也再一次拉开帷幕。

9月4日上午九时,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生命科学学院迎接新生工作正式开始。迎新工作历年来都受到生命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也亲自到场视察工作并慰问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本次生命科学学院的迎新工作不仅延续了往年的特色,还新添了多抹色彩。工作人员穿上生命科学学院的院服,报道点的一抹鲜艳夺目的黄色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更有小黄人人偶助阵,活力十足。学院工作人员早在等候排队区两侧设计建设了迎新文化长廊,摆放迎新展板,增设了新生留影板和签名板,发放学院传单,悬挂生院横幅,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全面立体地向家长和新生介绍山东大学生命学院的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

接待处的手续办理采用流水作业的方式,待排队进入手续办理区后,只需根据标记指示,走过一条由十余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手续办理流水线即完成了新生签到、资格审查、钥匙领取、校园卡领取等一系列的入学手续便可,整个流程用时少,效率高。无论是流水工作线还是等候排队区,生命科学学院都特别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整个迎新接待工作在井然有序的前提下进行。此外,新生报到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不允许家长替孩子排队,要求新生自主报道,这也体现了生院对于学生自主能力培养的重视。另还设有家长休息区并提供饮水和休息的板凳,为到场家长提供方便。为了更好地与新生沟通,报到现场还设置了留言墙和留言本让新生们畅所欲言,以期让新生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新生活。

据悉,此次生命科学学院迎新报到点将会持续两天,陆续接待400余新生,帮助其完成入学手续的填写和办理工作。在此祝愿本次生命科学学院的迎新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生院,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顺利开始自己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文/颜亚慧 图/张思榕、颜亚慧、赵芳欣)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