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领导视察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6-01-12  

1月6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视察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并与实验室部分人员进行了座谈。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参加座谈。

刘建亚代表学校对科技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科技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发展,并预祝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从研究方向、平台与队伍建设、重要研究成果、成果转化及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来的基本情况,表示重点实验室所有人员一定会在科技部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确保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在听取汇报之后,郭志伟对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研究特色,搭建合理学术梯队,理顺与依托单位关系,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促进重点实验室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要以解决重大科技、经济问题为己任,注重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产业化的有机结合,继续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获取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科研基地的作用。

座谈会后,郭志伟一行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平台处处长周平、博士杨旭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处长陈成刚、副处长王建兴,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及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等一起参加活动。(张伶俐)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