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申銓秀教授做客山大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6-12-12  

12月5日至8日,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免疫学系主任,Jeon-Soo Shin (신전수,申銓秀)教授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申銓秀教授为生命学院师生作了题为: “Role of high mobility group box 1 protein (HMGB1) in innate immunity”的学术报告。

申銓秀教授首先介绍了延世大学医学院的建制和科研情况,随后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先天免疫信号识别的基本过程,和DAMP类分子的发现、组成与结构特征。然后以HMGB1为例,详细介绍了此蛋白的结构特征和作为DAMP分子的具体发现过程和调节机制。综述了这类分子作为DAMP分子在炎症和非炎症相关的先天免疫反应中研究的最新进展。申銓秀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得到了师生的好评。随后,申銓秀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动物细胞与发育重点实验室和动物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并与相关师生开展了学术汇报与指导交流活动,对师生科研中碰到的学术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最后,申銓秀教授与动物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师对各自的科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确立了双方进行合作研究的方向与思路。

申銓秀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医学微生物与先天免疫机理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微生物和免疫学领域的主流期刊J Immunol,J BiolChem,J Cell Sci,Eur J Immunol,Cell Death Dis等杂志发表多篇具有高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对High MobilityGroup Box 1 protein (HMGB1)类危险相关分子模式(DAMP)蛋白在先天免疫中的功能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康翠洁)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