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课程平台推选我院《生命科学与数码革命》为网站首页重点推荐课程
作者:巩晶   时间:2019-09-23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新在线开放课程《生命科学与数码革命》本学期登陆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并于2019年9月23日,课程开启的第三周,因课程内容精彩、教学方式独特、学生反馈良好,被平台推选为网站首页重点推荐课程。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是国内最大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18年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有70%来自该平台。我院《生命科学与数码革命》是一门通识课程,由国家精品开放在线课程团制作完成,课程负责人为魏天迪副教授,课程团队成员还包括我院巩晶、康翠洁、权太勇。课程16课时,教师自制动画视频课时约占50%。教学内容涉及到计算机信息科学与植物、农业、动物、微生物、医药、健康、历史文化等领域的交叉应用理论及案例。除了知识的传播,课程内容始终贯穿着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及专业技术人员跨学科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及能力、启发创新创业思路。

课程教学形式提倡走出教室,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深入医院、药厂、养殖场、博物馆、农田、大数据中心、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基因测序机构、3D打印企业等实景教学拍摄20余处,受邀讲解专家30余人。在外景拍摄的过程中,授课教师与摄像师经受了养鸡棚中的高温高湿、海水的浸泡、丛林中的蚊叮虫咬、空中滑翔拍摄的高危操作等等困难。但热爱教学的制作团队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给同学们创造了全新的学习感受。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