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科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茹钰宁   时间:2020-11-26  

 近日,山东省大学生生物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由生命科学学院张可炜和赵晶老师带队的山东大学代表队凭借规范的操作以及丰厚的学识,取得了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本次比赛设置植物实验、生化实验和动物实验三项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操作比赛和成绩评阅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副院长张伟和副书记张攀攀牵头组织,张可炜、赵晶老师担任领队,陈忠科、张淑萍、张鹏英、李守玲等老师担任决赛实验负责老师,承担了材料准备、现场监考和操作评分等工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赛事开展过程中,指导教师积极鼓励和引导参赛同学进行实验技能练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展示出专业性、规范性较高的实验操作水平。

 本次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大学生对于生物学相关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生命科学学院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是学院精心组织、指导老师积极引导、教务和辅导员领队老师全力服务保障和参赛同学不懈努力的结果,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团队组织协同攻坚的能力,对外展示了山大生物学科一流的实力和水平,也展示了山大学子优良的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参赛同学的优异表现必将鼓舞更多山大生科学子积极参与相关赛事,再创佳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