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加强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李梦凡   时间:2021-02-02  

为做好寒假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属地政府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寒假期间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秩序稳定。

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控意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课题组长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各年级学生大会等多次会议,及时向师生传达学校学院的最新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出行审批制度。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知识等,做到安全教育全面覆盖,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发布《致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致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建议同学与家长们一起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家校联动抗疫,共筑安全防线。

建立动态台账,落实网格责任。学院建立全体学生管理动态台账,全面掌握学生留校、离校动态情况,准确掌握留校、居家学生出行动态和健康状况,及时传达学校学院各项通知规定。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发挥辅导员队伍、研究生课题组长和疫情防控联络员“哨点”作用,引导学生依法依规报告个人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填报健康信息,充分发挥网格体系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排查安全隐患,关怀留校学生。学院组织安全卫生检查、留校学生走访等活动,深入了解留校学生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慰问留校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在走访过程中全面排查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监督整改,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

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服务、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为校园秩序稳定和师生安全健康提供保障。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