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学院科创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杨帆 图/田晓燕   时间:2018-04-17  

    4月16日晚20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科创经验交流会在振声院E102教室顺利举办。交流会由16级盛文怡主持,15级薛晶娜,田宇昌许振伟同学在本次交流会上向16及17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历与答辩经验。

 

        薛晶娜先强调了寻找合适的队友的重要性,给出了联系相关实验室与教授的方法,建议同学们不断尝试,至于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她建议大家可以跟随一些有想法的同学一起行动。最后她还介绍了提交材料与答辩的流程,并结合自己参与答辩的经历,给出了相关的教训与技巧。

 

        田宇昌首先分享了他在书写策划书中的经验,指出联系导师时一定要有谦虚真诚的态度,这样才更容易得到导师的认可与帮助。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制作ppt的过程中积累的一些技巧与注意事项。最后他通过讲述自己答辩的亲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答辩时多说自己熟悉的东西,即使不清楚也要尽量说几句。

 

        许振伟则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实验室,并向同学们提出为什么要进行科创立项,想从科创立项中获得什么的问题他点出所同学们选择的课题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兴趣并指出选择一个合适的导师与实验室的重要性。他同样强调要认真书写立项书和各项材料,并着重强调了课题的创新性此外,他提醒大家答辩及策划书中参考材料不可年代过远。最后他还耐心回答了几位同学关于策划书书写及发展分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科创经验交流会促进了生命学院各年级学生间的交流使16、17级同学对科创有了更实际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进行大学与人生规划。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