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学院荣获2018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作者:文/赵琬玫 冯璨 图/赵琬玫 王禄利   时间:2018-11-24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美育传统,表现美育新风,11月2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承办的“山大温度,一流歌声”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会文南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强强联合的虎虎生微合唱团凭借《半个月亮爬上来》、《歌唱祖国》两首曲目,以93.15分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合唱比赛为青岛校区首次举办,来自各院系合唱队的同学们都对此次比赛报以极大热情。本次参赛的“虎虎生微”合唱队由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组队,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中学徐艺文老师担任教练,徐老师从事音乐教学工作多年,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合唱队的同学们一大早就进行了彩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住同学们对合唱的热情。华丽的白色长裙,帅气的衬衣领结,精致的妆容,处处展现着青春与阳光。本次比赛到场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向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贺平。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旅美海归、单簧管、萨克斯演奏家徐腾,山东广播电视台编导、山东大学2009级艺术学院校友周超,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老师冯会林,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老师黄憬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毕业生徐娜娜。共有7支队伍参与此次合唱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合唱队在第5个出场,第一曲《半个月亮爬上来》,同学们感情充沛,歌声优美,指挥手势准确灵巧,手中的玫瑰花伴着轻柔悠扬的歌声让观众和评委们沉浸在安宁优雅的气氛中。紧接着,《歌唱祖国》迅速把气氛带动起来,同学们声音铿锵有力,展现出饱满的爱国之情,演唱完毕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热烈的掌声。其余各学院的同学们也都不甘示弱,各展所长,用热情和优美的歌声打动着在场的观众。合唱比赛完成后,2018级法本法硕的靳思远同学以一曲《肖邦b小调谐谑曲》为本次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本次合唱比赛各学院的研究生们用热情的声音传递着对山大双一流建设的热情,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在校园文化中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此次比赛能得到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徐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合唱比赛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再次证明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凝聚力,通过这次比赛感受到了团结奋斗的力量。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